close

  走進夏洛克偵探社,映入眼簾的是現代化的窗明几淨,很不同於家裡的傳統和風典雅,給人一種任何委託都能如實達成的自信。

  閱讀著公佈欄上的委託,果然新人能接的案子並不會太多,我選擇了其中一件,那是來自一位十分傷心的小女孩:

 

委託人:陽佳大小姐

 

委託內容:

 

  艾咪是七歲時爺爺送給我的生日禮物,平常很忙碌的爺爺只要一有空閒就會陪我還有艾咪一起玩、所以艾咪很黏著爺爺。

但是前幾天在爺爺的葬禮上,艾咪突然跑不見了...!

 

  艾咪是全身雪白、很漂亮的的貓咪,在右耳有很特別的小小心型胎記。脖子上掛著爺爺買給她的深紫色項圈。

  求求您、艾咪是我和爺爺很重要的寶物!請幫我找回艾咪──

 

完成委託條件:

 

  幫忙找到貓咪艾咪,並且平安地送回到陽佳身邊。

 

  我想,艾咪對她來說,應該已經算是家人般的存在了吧,家人失蹤可說是一件大案子呢。

  向露西登記接下委託後,我用委託人留下的資料連絡上了陽佳小姐,表示想親自與她確認委託內容,並索取相關資料,而她不加考慮便立刻和我約了時間,看來她真的很重視艾咪呢。

 

  十分鐘後,有位少女推開了玻璃門向我走來,這裡是家我常用來寫稿跟消磨時間的下午茶店。

  我起身向來者打了招呼。

  「妳好,我是夏洛克偵探社的偵探,我叫荻野悠,請問是陽佳小姐嗎?」
  「喔,你好,我是陽佳,這是你要的資料。」少女遞給我一個不大的牛皮信封。

  陽佳有著一種起落優雅的氣質,衣著雖非名貴華麗,卻低調地襯托出身為有錢人家小姐的名媛氣息。

  「好,謝謝妳。」

  信封裡是辦理陽佳爺爺喪禮的喪葬公司的資料,包括喪禮當天的場地流程等,以及幾張她與艾咪的生活照。雪白得這麼漂亮的貓真的不常見呢,一身的純粹色澤讓右耳的心形胎記及紫色項圈十分的明顯。

  我請陽佳再敘述一次喪禮當天的狀況,與我所取得的資料相差無幾,之後我決定先到喪葬公司詢問看看,並請她詢問當天出席喪禮的親戚有無看到艾咪的身影。

  「偵探先生,請你、一定要幫我把艾咪找回來。」少女十分深切地對我說,眼中盪漾著難過與心急。

  「好的,請放心將委託交給我。」

 

  我照著陽佳提供的資料來到了喪葬公司,說明來意後,我將陽佳爺爺的喪禮資料交予他們查詢,櫃台小姐表示會請當天的總負責人替我詢問工作人員,並請我留下聯絡方式。

 

  隔天午後,我接到了一通電話,是陽佳爺爺喪禮的負責人,他說喪禮當天負責運送棺材的司機確實有看到一隻全身雪白的貓,那時牠一直試圖要跳上車內,之後有一位年約五、六十歲的男子看到後就把牠抱走了,似乎對那隻貓不陌生的樣子。我在向對方道謝後掛掉了電話。
  看來應該是被當天參加喪禮的親屬帶走了,如果是陽佳家裡的貓的話,親戚們或多或少都該看過。當我正準備告訴陽佳時,又有一通電話撥了進來。

  「喂,請問是偵探先生嗎?」

  「喔,妳好,我正準備打電話給妳。」我將適才聽到的消息轉述給陽佳。

  「那應該是二伯,」聽完我的話後,陽佳立刻肯定地這麼說。「昨天我打電話到二伯家,堂哥說那天他們的確有帶小咪到墓園,小咪一下車就衝了出去,本來以為牠會自己來找我,沒想到就這樣不見了。」

  「好,我們先前往墓園看看,小咪可能還留在那裡。」

  「好的。」

  我加了件外套,順便將寫到一半的稿子存檔。那座墓園不遠,騎車很快就能到了。

 

  抵達墓園後,我按著資料找到了陽佳爺爺的墓碑,甫立下的石碑仍有著平滑的光澤。在四周看了一下,並沒有發現小咪雪白的身影,有可能是去覓食了,我決定在一旁坐一下,順便等陽佳前來會合。

  果然不久後,有個雪白的身影從草叢中竄出,慢慢地走向墓碑並靠著它。我伸出手試著抱起牠,小咪沒有立刻跑走,只是看了我一眼後,慢慢閃過我的手,換了個位子繼續靠著墓碑。我把手收了回來,決定繼續等陽佳。

  「小咪!」陽佳一抵達後就立刻跑到小咪身邊把牠抱了起來,這次小咪並沒有閃躲,伏在女孩身上輕輕地「喵嗚」了一聲。

  「妳也很想念爺爺嗎?」陽佳邊說著邊混入了鼻音。「我們一起回家,好嗎?」

  女孩擦了一下眼角,抱著貓轉向了我。「真的很謝謝你,偵探先生。」說著深深地鞠了躬。

  「請不要這麼說,這是我的工作,很高興能夠幫上妳的忙。」

  之後女孩就帶著貓離開了。

 

  懷著開心的情緒回到了家,我將這個女孩跟貓的故事記錄了下來。看來當初選擇到夏洛克偵探社來並沒有選錯呢,我期待著,能夠看到更多不同的、來自許許多多人們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荻野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